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海东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8日    

近年来,海东工业园区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形成场面、三年具备雏形、五年形成规模”的目标要求,海东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三年具备雏形”的阶段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临空综合经济园兰西高速以南已建成一号路、二号路等道路11条,长达35公里,道路两侧的给水、雨污水、电力、通讯、燃气等地下管网同步建成,湟水河治理工程全部完成,110KW空港变电所、配水厂、调压站、供热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海东临空综合经济园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1.12亿元,预计年底可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

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业大厦项目1、2号楼已交付使用,3、4号楼以及人才公寓主体工程封顶,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运;3.2公里的生态湿地项目已竣工验收并具备景观功能;一期10.8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已交付使用,4.5万平方米的3栋公租房已开工建设。目前,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已入驻企业101家,其中众创空间13家,孵化器65家,标准厂房21家,落地企业4家。

投资近30亿元实施的青藏高原东部国际物流商贸中心围绕保税物流中心年底封关运行,同时强力推进道路、给排水、电力、燃气、通信工程等工程,12月底所有的道路、人行道铺装和部分绿化将全面完工。另外,铁路货场选址已初步确定,并已完成曹家堡车站扩建方案的编制工作。目前,已有三田雍泓石材城、北山建材博览中心、红星美凯龙、闽龙国际建材和汽配城及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5个项目入驻物流中心,三田雍泓石材项目已开始运营,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计划年底封关运营。

时报讯(记者 陈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