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海东工业园区未雨绸缪保安全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1月29日    

近日,海东工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青海物产、青海三田石材城、海东科技园等相关企业和单位就安全生产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入园企业、施工单位要健全责任体系,落实责任主体,强化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在监督和监管方面,要严格风险管控,坚持监管和服务并举,监督企业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园区经协科技部每月要督促各分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加强在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等环节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同时,要排查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强化建筑工程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报制度,逐级推动企业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责任制。宣传教育方面,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