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海东工业园深化入企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1月31日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 通讯员 杨燕)近期,海东工业园区组织相关部门赴临空综合经济园、乐都工业园、民和工业园和互助绿色产业园部分企业进行走访,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情况。期间,走访联系企业23家,共梳理汇总出企业融资困难、部分手续办理不完备、完善和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存在产能过剩、专业技术型人才引进难等6项问题和意见建议。

针对入园企业梳理汇总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海东工业园区将重点从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帮助企业强化融资、加强开展园区上下游产业对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四个方面,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方面,海东工业园区始终坚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服务理念,努力改善投资软环境。深化入企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督促跟踪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新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续建项目及早建成投产,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完善园区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措施,进一步转变职能,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实施顺利有序。

针对企业融资难这一问题,海东工业园区充分发挥园区融资平台作用,拓宽融资渠道,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等问题。加强与省经委、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对接和沟通,认真谋划、储备符合产业政策、符合资金投向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为园区企业争取各类专项资金。

为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海东工业园区积极开展园区上下游产业对接工作,充分利用省上搭建的产业链之间、供求之间相互支持的平台,积极实施产业产品对接工程,促进园区企业同省内其他企业开展上下游之间的产销对接,形成上下游企业之间、生产与流通企业之间的产销对接,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积极联系省内外专业技术院校,向企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力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