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初军威副市长要求全力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4日    

 

3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初军威主持召开1-2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通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县(区)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经协科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初军威指出,“十二五”期间,海东工业经济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政府提出一季度全省要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但,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对此各县(区)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和担当意识,从政治高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初军威要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工业产品价格不断走低、企业发展市场环境没有明显改善的严峻形势,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加强与重点行业企业对接力度,做到精准调控,有的放矢,全力支持企业保存量、扩增量,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业稳增长的根本举措,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深入各县(区)和园区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开复工情况,做好对国家和省上政策的关注和对接,强化协调服务,梳理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帮扶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促进投资增长。要会同统计部门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统计分析和预警预测,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有针对性的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工业稳定运行。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招大引强、延伸产业链条为主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引进一批高质量大项目,不断壮大产业集群。重点做好“青洽会”参会参展工作,落实好“2016青洽会”签约项目,确保完成我市签约任务。同时盯紧“2015青洽会”签约项目进度,做好项目的跟踪落实和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达到省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