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王黎明在海东工业园区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园区发展再上台阶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时报讯(记者 徐海鸿)4月25日,海东工业园区2016年工作会议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海东工业园区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于丛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车军平代表园区作工作报告。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海东市委、市政府和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合力推动下,海东工业园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产城一体、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上下一心,奋力拼搏,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目前,海东工业园区正处于打牢基础、创造发展条件的阶段,处于设施改善、人才引进的创业阶段,处于产业和城市建设综合发展的关键阶段,要通过各方努力,保持园区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扎实推进园区循环发展,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努力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黎明要求,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园区提档升级、增强承载能力的关键举措,提升基础设施保障条件,为项目落地打造一流的投资硬环境。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集创新要素,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加强综合协调,使园区内外企业相互弥补、支持发展。要千方百计创新招商引资手段,紧紧围绕产业集群抓项目招商,牢固树立项目优先、项目第一的理念,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集聚,矢志不渝地推动产业发展。要积极跟踪签约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推动项目落地。要落实好国家的减负政策,努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把抓服务作为抓形象、抓环境、抓生产力的重要举措,全面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服务,努力改善投资软环境。要大力建设生态园区,不断提高园区绿化覆盖率,切实加强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扬尘污染防治,推进环境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王黎明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海东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海东市、海东工业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扎实苦干,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推动各项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努力为全省“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于丛乐指出,今年是海东工业园区设立以来的第五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进入经济新常态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我们必须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海东工业园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坚持省委“131”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两个创建”这个中心,坚持顶层设计、总体规划,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直面困难,自我加压,奋发进取,全力扩大融资、引进项目、培育产业,真正承担起引领市、县(区)工业发展的重任,不断提升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为园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

于丛乐强调,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奋力推进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工业园区的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创新招商引资手段。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大历史机遇,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强创新、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防风险。要进一步强化融资工作,全力协调各融资主体加快融资步伐。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全力推进产城融合,按照“一区六园”、“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积极争先作为。要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之以恒扩大有效投资,实施好强基础补短板工程,努力提升基础设施保障条件和水平,为项目落地打造一流的投资硬环境。要加快推进生态园区建设,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创建生态价值。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园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担责履职,真抓实促,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建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海东工业园区各领导,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及海东工业园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