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园区承载能力加速提升
——海东工业园区建设巡礼之一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近日,记者在海东工业园区海东科技创业大厦附近连接空港南路和空港北路的景观桥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在5月底完成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园区交通环境和投资环境。

2015年以来,海东工业园区牢牢把握“产城一体、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夯实发展后劲,全年共实施各类基础设施项目57项(新建30 项,续建27项),完成投资40.89亿元。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论证一批、建设一批”的思路,扎实做好项目库建设,储备重点项目136项,总投资达225亿元。做深做实立项、可研等各环节工作,完成了25个项目的可研、环评、勘测设计和图审。在协调服务和现场管理方面,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调度制度和领导联系制度,一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与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定期研究解决规划、审批、土地等方面的问题,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园区形象、增强吸引力的关键,集中主要精力抓开工、抓进度。平西经济区开工建设了科创大道、南一路、经十六路、保税路等10条道路。水、电、气、通信等管线工程与道路同步实施,110KV空港变电所、配水厂、调压站、供热站、消防站投入使用,高速公路以南全面实现“七通一平”,物流商贸中心基本实现“七通一平”,为入驻企业的建设运营特别是保税物流中心主要设施的全面建成提供了基础保障。乐都工业园经四路北段已建成通车,中小企业园道路路基全面铺设完成。民和工业园大通河水源工程建成投运。互助绿色产业园东环路道路与排水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

同时,为顺应企业发展需求,加大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海东工业园区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创业和生活环境。创业大厦3、4号楼、人才公寓项目外装工程基本完工,柳湾咖啡馆创业服务楼完成主体,标准厂房一期已经交付使用,综合配套及公租房建设进展顺利。乐都工业园标准厂房全面开工建设,员工公寓基础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