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狠抓党建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
——海东工业园区建设巡礼之九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海东工业园区自成立以来,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三基”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海东工业园区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制,调整了乐都工业园和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了其与管委会的权责关系,有效激发了两个分园的活力。本着“做实、做大、做强”园区开发建设公司的目标,全力推动政企完全分离,完善开发建设公司内部机构和规章制度,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市场化模式正式有序运行。

临空综合经济园完成了机关党委和工会、团工委的改选,新建2个党支部和妇联组织,搭建了活动阵地。乐都工业园加大园区党组织建设覆盖面,园区机关及企业共组建党组织10个。临空综合经济园所有主管岗位,实行全员打破身份、竞争上岗。全面推行绩效管理,修订完善了绩效管理办法,加强目标管理和日常考核,极大地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园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问题意识,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临空综合经济园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开展“守纪律、强服务、提高执行力”专项活动,干部员工作风明显改善,修订完善了主任办公会、请销假制度等10余项制度,健全了园区资金审批流程;互助绿色产业园建立了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园区内部管理不断制度化、规范化。

各级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做到“四个亲自”。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健全了相应的监管措施。园区各级纪工委强化监督管理责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临空综合经济园5名违纪员工依规作出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