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海东首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时报讯(记者 陈郁 通讯员 解安瑞)近日,互助凯峰农业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正式接入海东电网,标志着海东市首座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互助凯峰农业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位于海东市互助县塘川镇,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采用农光互补的方式建设光伏扶贫发电项目,预计年均上网电量2655.85万千瓦时,电站收益将用于开展当地扶贫工作。

为保障扶贫项目顺利并网,海东供电公司提供“一对一”服务,组织员工上门服务,提供电力技术支持,严把设计、施工质量关,开通项目并网系统的绿色通道,保证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的顺利并网。为满足客户并网需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海东供电公司结合当地电网网架结构,按照集中规模光伏发电项目分层就近接入电网的原则,研究分级分压接入方案,临时确定了以35千伏电压等级送出,接入110千伏班家湾变电站,保证了光伏发电清洁能源就近送出、消纳。

据了解,海东市目前共有光伏扶贫发电指标60兆瓦、3个项目,海东供电公司将加强提供“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开展绿色通道,实行项目申请、现场勘察、并网流程等工作的“一站式”办理,安排专人全程协调推进光伏项目的规划、设计、配套项目等工作,上门提供便利条件,制订施工进度一览表,定期开展检查,保障施工建设质量,确保光伏扶贫发电项目顺利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