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海东举行企业上市挂牌推进会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8月07日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8月5日,2016海东市企业上市挂牌推进会在平安区举行,旨在通过推动企业上市与直接融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机制,优化资本结构,实现全市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市政府副市长蔡洪锐、省金融办主任助理张灿、省证监局副局长肖雪维参加会议并致辞。

蔡洪锐在致辞中说,企业上市是促进企业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地区经济发展规模、发展层次、发展后劲的重要渠道,不仅有利于提高海东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也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管理水平。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职能归并改革,强化辅导培训,壮大后备资源,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切实加强对企业上市工作的领导,兑现优惠政策和奖补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加强指导扶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更多企业挂牌上市。要紧紧围绕海东产业发展方向,扶持现有企业、扶强骨干企业、培育中小企业,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继续抓好企业上市的培训和宣传,共同在全市范围营造“议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

肖雪维在致辞中表示,省证监局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企业与地方政府、企业与证监会和交易所之间架起一座高效沟通的桥梁,积极服务于企业,切实为海东及全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授予海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商资格。广州证券分别与青海汉尧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平安森昌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约;中投证券分别与青海中厚农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瑶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青海凯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国泰盐湖化肥有限公司、化隆永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淑梅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规则及政策支持进行了讲解。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区)主管副县(区)长及金融办、工商和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市工信委、财政局、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税局、市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市内重点企业负责人,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