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海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划定
海东市通航航道桥区水域范围的通告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桥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办法》以及《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青海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青交安委2021〕1号)等法律法规、文件要求,依据《内河通航标准》(GB50139-2014)等行业标准规定,结合我市航道通航实际,经研究和意见征集,现将我市通航航道桥区水域范围进行公布。

一、我市现公布的通航水域(海东市公伯峡库区)航道等级为级,规划等级为级,跨河桥梁4座,分别是尖扎大桥、隆务大桥、海黄大桥、苏龙珠大桥,目前通航的船型为客船,无船队通行。按照《内河通航标准》(GB50139-2014)有关要求,桥区水域上游范围按照代表船型单船长度的4倍掌握,下游范围按照代表船型单船长度的2倍掌握。

二、参考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编制的《青海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通航代表船型研究报告》,结合《内河通航标准》(GB50139-2014),《中华人民共和国桥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划定桥区水域的桥梁3座,分别是尖扎大桥、隆务大桥、海黄大桥;选取公伯峡库区航道代表船型(单体客船)单船长度34米。


三、非通航水域、暂不通航的航道及一孔跨过通航水域的非限制性桥梁,在本次桥区水域划分中暂不予考虑。

四、桥区水域范围根据航道等级调整、通行船舶(船队)变化、有关法律法规等新要求实行动态调整并公布。

 

附件:海东市公伯峡库区航道桥梁桥区水域范围表

 

 

海东市交通运输局

202284



附件

 

海东市公伯峡库区航道桥梁桥区水域范围表

 

序号

航道名称

航道等级

桥梁名称

代表船型尺度(m

桥区上游范围(m

桥区下游范围(m

备注

1

公伯峡库区

六级航道

隆务大桥

34

136

68

 

2

公伯峡库区

六级航道

尖扎大桥

34

136

68

 

3

公伯峡库区

六级航道

海黄大桥

34

136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