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青海省海东市关于开展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的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4月7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各一枚(以下分别简称黄山币、峨眉山币),现将海东市辖区黄山币和峨眉山币预约兑换工作安排如下:

一、发行方式及时间

为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公开透明地组织纪念币发行工作,黄山币和峨眉山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

黄山币和峨眉山币的预约时间为2023年33122时4月2日24时。在此期间,公众可通过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预约登记。黄山币和峨眉山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黄山币和峨眉山币各20枚)。

黄山币和峨眉山币预约核实期为2023年4月5日至6日,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黄山币和峨眉山币的预约兑换时间为2023年4月7日至13日。公众在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时,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须持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黄山币和峨眉山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二、预约、兑换机构及数量

 

 

地区

预约兑换机构

网点地址

预约兑换数量(套)

平安

农行平安区支行

平安区平安路55号

11000

邮储海东市支行

平安区平安路14号

10000

互助

农行互助县支行

互助县威远镇东和路2号

11000

邮储互助县支行

互助县威远镇迎宾大道22号

4000

乐都

农行乐都区支行

乐都区碾伯镇古城大街85号

11000

邮储乐都区支行

乐都区碾伯镇新乐大街127-1号

4000

邮储乐都区滨河北路营业所

乐都区碾伯镇滨河北路9号

4000

民和

农行民和县支行

民和县川口镇川垣大街74号

11000

邮储民和县支行

民和县川口镇川垣大街61号

6000

化隆

农行化隆县支行

化隆县群科新区府西路和乙纬四路交汇处

8000

循化

农行循化县支行

循化县积石镇积石大街131号

8000

邮储循化县支行

循化县积石镇迎宾路东99号

2000

合计

90000

  三、监督电话:0972-8615223      

      

 

         中国人民银行海东市中心支行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