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我市晋升“国家级”城镇化试点城市
来源:    时间:2015年01月13日    

时报讯(记者李玉娇)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委联合发文,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全国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海东市占据一席,成为我省唯一 “国家级”试点的地级行政区。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下一阶段,我市将出台“新型城镇化试点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计划力争到2020年,在五个方面取得突破,即建立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设市模式、综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同时,我市将以“国家级”试点为契机, 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先遣队”作用,促进海东市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形成适合欠发达地区加快新型城镇化的道路和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