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市财政局】海东市2015年财政工作重点
来源:    时间:2015年02月28日    

一、切实抓好收入组织,着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围绕“十三五”规划、“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和国家扩大内需的重点投向,紧盯城镇基础设施、现代农业、高成长性服务业、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等领域,认真谋划一批重大前期项目。主动配合做好西成铁路、海东南绕城高速、湟水北干二期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抓好交通、水利、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项目,提升支撑能力。全年专项资金增幅保持在20%以上,全社会融资规模增长15%,财政支出突破200亿元。

二、切实落实财政政策,着力支持经济平稳增长。落实好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拉动作用,进一步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拉动经济增长,增添发展后劲,做大财力总量。

三、切实加大财政保障,着力提升民生水平。把改善民生与增强经济动力、社会活力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通过优先保障基础教育、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支出,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机制。

四、切实创新管理机制,着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完善财政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加大盘活统筹力度,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深入推进财政管理机制创新,充分发挥财政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优势,牵引带动社会投资,真正起到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