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我市“十三五”规划提六大战略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7日    

记者从近日我市召开的“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专题汇报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进展顺利,规划提出了绿色城镇化、西宁海东一体化等六大发展战略。

专题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从规划起草的基本情况、重大问题的思考、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汇报了“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据了解,我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绿色城镇化、西宁海东一体化、向西开发开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六大战略。按照规划思路,“十三五”时期,我市主要有十个方面的发展任务,包括培育壮大特色经济,建立具有自身特点的产业体系;强化城市发展功能,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生态与发展、美丽与富裕共赢;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要在吃透市情、吃透新常态、吃透国家政策和精准度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几个重大问题,确保我市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时报讯(记者李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