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海东将实施教育六年行动计划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5日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 为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办学水平,并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今年,海东市创新举措,即将出台《海东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明确全市教育质量提升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及政策措施。

据了解,该计划以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全面发展、改革发展、协调发展为原则,明确了全市教育质量提升的六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政策措施。在实施中,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规划、经费、重点项目工程“三个优先”,统筹优化教育资源,转变教育理念,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将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规模、结构、布局“三个协调”。通过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等八项措施,全面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

同时,将出台《海东市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办法》,加强对各县(区)小学、初中和高中质量检测,制定中小学学业水平监测实施细则,关注学困生转化工作和高考重点上线率。将进一步完善考核奖励评价体系,采取过程性检查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市教育质量进行监测考核,确保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针对全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主要依托国家和省级培训项目,市级教师培训空缺的现状,海东市将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海东市教师培训中心,进一步加强市级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另外,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海东市还将组织相关人员赴上海、杭州等地,重点学习如何建立和实施高考总体评价体系、如何开发与设置本校课程等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情况,并与当地学校签订教育合作交流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