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圆满收官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4日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近日,记者从海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海东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于2014年7月启动,分为前期筹备、调查研究、思路形成、规划纲要编报四个阶段。目前,四个阶段的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规划纲要起草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2015年12月10日,形成纲要草案稿。之后,广泛征求了各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党外人士意见,并与省规划纲要编制核心团队充分对接。2016年1月21日,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原则通过规划纲要,要求“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务委员会研究”。通过再次征求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直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起草组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在充分吸收这些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11次重大修改,形成了送审稿。2016年2月19日,提交市委一届57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月28日,提交海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并获通过。

规划中,初步提出了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构建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绿色产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集中力量打造改革创新新高地、积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及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等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截至目前,海东市已有18个重点项目列入省规划纲要盘子,内容涵盖科技创新、城市一体化、生态建设、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保税物流、教育及旅游等领域。

此外,为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对海东“五大发展定位”及在兰西经济区中部崛起的目标,确保到“十三五”末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起草组围绕国家宏观导向、全省战略布局及海东市战略部署,梳理了“十三五”时期涉及农牧业、扶贫、水利、交通、城乡基础设施、工业及能源等十二大领域的建设项目共计1503项,总投资59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