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海东市“十三五”时期城乡统筹发展的总体思路、
目标任务及对策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时间:2015年01月04日    

近日,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规划课题--海东市“十三五”时期城乡统筹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对策研究专家评审会,在青12位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对该课题予以原则通过,并针对该课题基本提出意见。

会议听取了省社科院课题组就《海东市“十三五”时期城乡统筹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对策研究》报告的汇报说明,报告分别从“十二五”期海东市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十三五”期城乡统筹发展面临的形势分析、总体思路及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加快海东市“十三五”期城乡统筹发展的对策建议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海东市城乡统筹发展对策研究进行了阐述。会上,与会委员深入讨论《海东市“十三五”时期城乡统筹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对策研究》报告,对“报告”表示高度肯定,原则通过,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报告”的意见建议。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发平教授指出,该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现实针对性较强,对海东市“十三五”时期统筹城乡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编制海东市“十三五”规划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提出,报告第一部分分析不太到位,第三部分主要目标中应列出城乡统筹中最重要的指标,测算出到2020年应该达到什么水平,并用简要文字加以说明;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李恩平研究员建议,研究中加强分析海东市因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在城乡统筹中面临的特殊挑战;黑龙江省社科院应用经济所生态研究室周传杰研究员认为报告对海东市城乡统筹发展制约因素的剖析不够深入;省发改委规划处高西仁处长认为,总体思路符合中央要求和省情实际,主要目标设计设置得当全面,主要任务、对策建议和保障措施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课题研究深度整体达到规范要求,但报告篇幅过长,应适当精炼;海东市规划建设局王国林局长建议课题减少细节性的论述,主要任务中应加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内容;海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马杰主任建议,该课题组能否在机制构建、模式选择、路径措施等方面多进行一些深入的研讨,结合海东市的实际有所突破和创新。其他各位规划咨询委员会委员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海东市“十三五”时期城乡统筹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对策研究》课题组组长、青海省社科院副院长苏海红教授表示,会后将针对各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课题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