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东行署办公室关于印发《海东地区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东署办(2011)34号    时间:2011年03月12日    

各县人民政府,行署有关部门:

现将《海东地区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积极参会参展。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

海东地区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

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方案

根据《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的通知》(青经办〔2011〕80号)文件精神,我区参加此次洽谈会。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招商引资水平,着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加强区域合作,增强我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结合我区实际,拟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牢固树立“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积极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契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全力推进“四个发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以“西洽会”为平台,积极宣传我区的投资环境、产业优势,大力推介合作项目,加强东中西部经济协作,在经济协作理念、经济协作机制上寻求新的突破,强化区域合作,努力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4月6日至10日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

三、主要任务及活动

(一)主要任务:充分利用第十五届西洽会平台,进一步深化我区投资和贸易合作,通过对我区整体形象的展示宣传,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洽谈;加强推介招商,展示我区名、优、特、新产品,寻求商机,创造商机,提高参会实效。

(二)主要活动

1、参加第十五届“西洽会”开幕式;

2、参加青海省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3、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洽谈;

4、参加大会组委会设置的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5、开展“青洽会”对口邀请工作。 

四、我区代表团的组成及职责

(一)代表团组成:行署3人、地区经商委3人和六县人民政府及县属相关部门人员组成。

(二)分工及主要职责

1、会务组(地区经商委)

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参会各项活动和布展工作,办理参会证件、住宿、交通等事宜。

2、项目洽谈组(地区经商委)

主要负责项目的筛选、推介、洽谈、签约等,由地县招商局长组成。

五、参展及项目推介工作

展厅布展由省经协办负责统一设计制作,地区和六县积极动员企业参会参展。六县要紧紧围绕海东工业园区建设、东部城市群建设、高原现代特色农业园和旅游资源等负责提供参展文字材料和图片,由地区招商局汇总后上报。同时,六县负责参展产品的组织和展示。其中,互助县参展展品主要为青稞酒系列、土族刺绣等,平安县参展展品为富硒农产品、工业品等,化隆县参展展品主要为矿泉水系列、民族刺绣等,循化县参展展品主要为辣椒、核桃、石艺、刺绣系列等,乐都县参展展品主要为农副产品、工业品等,民和县参展展品主要为矿泉水、农副产品、工业品等。

海东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招商项目推介会相关材料,由海东经商委准备。

六、经费安排

地区参会人员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地区统一解决;各县参会人员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行解决。 

七、具体要求

(一)积极做好前期工作。各县要紧紧围绕全区和各县园区经济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按照政府组织、企业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参会参展。结合洽谈会期间各种形式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推动企业互动交流、开展合作洽谈,力争一批项目上会签约,取得实质性成果。 

(二)积极进行项目推介。各县要围绕全区经济发展目标,拓宽招商引资领域,精心筹划组织筛选一批符合产业政策要求、基础工作扎实、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新项目,利用洽谈会平台进行多种形式的推介洽谈。 

(三)积极做好签约项目的准备工作。各县要围绕项目,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前期项目洽谈对接工作,积极征集、筛选、确定拟签约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推介、洽谈和招商活动。 

(四)积极配合做好参展布展工作。各县要将本县展示的文字、最新图片资料、展品名称、布展意见等于3月15日前上报地区经商委。同时,各县要尽快上报专职联络员名单,并准备本县和企业对外宣传的各种资料、项目册、名片等。 

附件:1、第十五届“西洽会”拟签约合同项目汇总表;

   2、第十五届“西洽会”参展企业登记表;

   3、第十五届“西洽会”参会人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