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改委加强经济运行监控统筹谋划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时间:2015年01月30日    

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市发改委结合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重大问题研究工作,2014年全市经济运行监控统筹谋划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抓好经济运行监控分析。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密切关注全国、全省、全市经济发展趋势和阶段性走势,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对全市和各县(区)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逐月、逐季进行分析比较,并对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掌握每周国内外经济动态,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做好对全市经济发展走向及面临困难和问题的分析预测,及时提出应对建议。

二是做好重大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并印发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生态文明先行区“两个行动细则”。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确定“1+12+30”体系,即:一个总体规划、12个市级重点专项规划、30个前期研究课题。城镇路网、市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市核心区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十三五”电力规划已启动。

三是做好重大政策和课题研究。成功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充分开展与省内外机构的研究合作,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对外开放战略研究、城乡统筹发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等一批课题研究成果陆续发布,研究谋划了一批“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