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改委】《海东市国土空间利用规划》入选2015年全省科技成果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09日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15年全省第三期科技成果,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土空间利用规划——《海东市国土空间利用规划》占得一席。

《海东市国土空间利用规划》是海东市范围内国土资源合理开发与保护、国土空间统筹利用的总体部署;是推进海东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建设的重要依据;是海东市各类专项规划和各区县规划在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与保护方面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是基于城乡规划、土地规划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多规合一”的空间落实总体方案。

海东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委托在该领域具有顶尖水平的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编制该项规划。《规划》在综合国内外空间规划分析、“三生”用地空间结构分析、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农牧业发展及潜力分区、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交通与基础设施规划分析、人口和城镇化、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扶贫开发、少数民族发展分析的基础上,通过GIS平台综合分析、划定海东市国土空间功能一级、二级、三级分区,打造科学合理紧凑有序的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保护格局,引导海东市城镇发展、产业分布、人口集聚、资源承载、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海东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规划》完成后,省科技厅召开科研成果专家评审会,各领域专家对此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规划》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