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教育局
我市教师“网上晒课”全省第一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1日    

我市自启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以来,市、县(区)教研和电教部门分工合作,加强教研指导,建立高效稳定的技术保障队伍,及时解决网上晒课活动中教师遇到的问题。截至4月中旬,我市在国家教育资源平台网上注册教师为12135人,占全市中小学专任教师人数的91%,其中,互助县和平安县中小学教师全员注册;全市中小学教师网上晒课数4942节,占注册教师的41%,其中,乐都区网上晒课率达到85%,平安县达到79%。目前,我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在国家资源平台上教师注册人数和晒课节数位居全省第一。

互助县教育局为了能更好地使教师们所讲的每节课都精彩呈现,购置了一套便携式录播系统,此套设备携带方便,架设简便,解决了大批教学资源专业制作的难题,通过智能化的简单操作实现了课堂的高清录制,课堂实录一次成形,真实完整的反应了课堂师生的教学活动,避免了传统录制带来的繁杂操作。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的顺利推进,引导了广大教师积极使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教学模式创新与变革,提高了全市基础教育的教学质量。

时报讯(记者 曾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