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教育局
海东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06日    

近期,海东市教育部门通过前期动员和安排部署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了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大高考准备工作的检查力度,海东市“平安高考”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据了解,高考前,各县(区)招生考试部门会同公安、保密等部门对试卷保密室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和验收。市招委、各县(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局、招生办在考试前提前对考试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查漏补缺。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进行以考试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使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深入到学校,深入到每个考生心里,形成了考务人员严格执纪、广大考生自觉守纪的良好风尚。加大了全市6个考区的无线电监测保障力度,全市6个考区都安排了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和压制系统,从技术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应急指挥系统、考试综合业务系统、考生身份识别系统等标准化考点“五大系统”全部落实到位,考生考试用品由县(区)教育统一配备,全市各考区“裸考”准备工作就绪。

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替考和群体性考试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海东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和治理涉考网络环境、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目前,公安、保密、教育、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对本地区电子产品市场、家电维修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摸排,对考点周边宾馆、社区、出租屋、网吧、车辆、高层建筑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布控。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将派出公安和武警进行不间断巡逻,严密防范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同时,为加强各考点的封闭式管理,考试期间继续对全体高中教师进行集中封闭式培训,市招委会将组织成员单位和人员到各地定点巡视,实行巡视人员定点定场包干负责制。

时报讯(记者周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