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教育局
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迎国评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24日    

近日,我市语委会在平安区召开了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人员培训会议。这标志着我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入自查自评阶段。

为落实《关于开展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通知》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海东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我市评估工作分两步实施。第一步:2015年底前完成迎接省上组织的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预评估;第二步:2016年上半年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具体实施步骤分动员部署(2015年7月初)、自查自评(2015年7月—8月)、督查整改(2015年9月-12月)、接受评估(2016年上半年)四个阶段。

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范围为海东市城区(含乐都区、平安区),涉及的领域有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主要公共服务行业。评估内容包括综合管理、普及普通话和社会用字管理三个方面。期间,我市将以迎评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全市语言文字工作组织管理机构,明细工作职责,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语言文字社会应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推动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现初步普及普通话、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总目标。

时报讯(记者 甘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