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民政局
财政局关于海东市民政局部门 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财政局关于海东市民政局部门 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

你单位报送的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收悉,根据《预算法》第六十三条、《青海省预算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和《海东市部门决算编制和批复办法》(东财库字【2014】223号),以及相关财政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经核查,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及人员构成情况

2014年度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各级预算单位1个。单位年末核定编制人数19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行政人员8人,工勤人员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9人。

(二)收支情况

经核实,你单位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零万元,本年收入1217.48万元,本年支出1073.36万元,年末结余结转资金144.12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资金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零万元,本年收入1039.25万元,本年支出895.12万元,年末结余结转资金144.12万元。

(三)单位结余结转资金情况

2014年底,你单位结余结转资金规模达14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结转144.12万元,结余主要原因为:一是拨款较晚;二是项目正在筹备当中。

(四)资产负债情况

2014年末,你单位总资产为257.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12万元,固定资产113.16万元,资产257.28万元。

(五)固定资产情况

2014年末,固定资产总额113.15万元,与上一年相比净增25.15万元,主要是购买办公桌椅、沙发、电脑等。

(六)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情况

2014年末海东市民政局预算在各商业银行开立银行账户共2个(详情见附表)。

海东市民政局银行账户情况表

单位:元

序号

账户名称

账号

开户银行

2014年12月28日余额

1

海东市民政局

 105020055339

中行海东分行

 665000

2

海东市民政局

105020055340 

中行海东分行

 0

3

海东市民政局 

63001633637050003280 

建行海东分行

 0

4

 

 

 

 

二、对单位财务工作的整体评价

能够认真做好会计基础工作,认真审核原始凭证,会计凭证手续齐全,装订整洁符合要求,科目设置准确、账目清楚,会计报表准确、及时、完整。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财务日常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对一切开支严格按会计制度办理。

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工作,撰写详尽的财务分析报告,对一年来的收支活动进行详细的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评价,通过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的问题,努力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整改意见

(一)清理收回结余结转资金。根据《青海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通知》(青财预字【2012】2319号)等相关规定,核定你单位结余结转资金14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资金144.12万元,结余结转资金次年延续使用,以上资金当年10月底限期处理。

附件1:海东市民政局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附件2:海东市民政局结余结转资金情况批复表

附件3:海东市民政局单位往来款项情况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