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海东开展法治政府和行政效能建设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3日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保卫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罗保卫强调,为确保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活动取得实效,全市上下必须从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民主科学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政府立法机制建设、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强化行政权力监督、提升干部法制教育培训层次八个方面着手,把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以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对2015年在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开展的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罗保卫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的自觉性。二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在解决问题中促进行政效能提升。三要精心组织,确保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要通过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有效增强全市各级机关的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更好的发挥政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张晓容在会上强调,开展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年活动”和“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是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作出的郑重承诺。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行政效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深入开展好这两项活动。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就更加需要进一步提升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行政效能。要适应新常态、适应撤地设市后的需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在全市形成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行政效能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作用,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行政效能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办、市法制办、市监察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和通报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县(区)、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向市政府反馈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宣传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及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发现报道工作中的亮点,对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要及时宣传,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人员及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在家的各副市长、秘书长,市政府各部门,省驻市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时报讯(记者 徐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