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落实责任改进政法干警作风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01日    

7月31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平一行来我市督查政法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润晋就我市关于加强政法干警纪律作风建设中的主要工作、所采取的创新措施、排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指出,海东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政法和纪检监察、政府督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相当密切,已经形成了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格局。教育引导机制、监督检查机制、问题查处通报机制不断完善且成效明显。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队伍精神风貌明显改善,社会反映评价良好。

督查组要求,继续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严查违法违纪,铁律禁令不能违,红线不能越,高压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加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思想教育是工作的基础,要把纪律作风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政法队伍,更重要的是执法理念的教育,解决司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不文明等问题。政法干警要自觉做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典范,体现和实现公平正义。要强化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典型示范,落实从优待警,树立正面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

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也就本单位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时报讯(记者曾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