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海东“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启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时报讯(记者 曾一凡) 5月16日,海东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的任务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润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主线,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手段,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切实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政法干警的执法素养和执法形象得到了有效提升。全市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总结经验,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抓好“三化”建设,着力在推动履职能力升级上下功夫;抓好执法司法管理,着力在推动制度规范升级上下功夫;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在推动监督制约升级上下功夫;抓好纪律作风,着力在打牢清正廉洁基础上下功夫。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执法服务人性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