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财产性收入成为海东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一大亮点
来源:    时间:2015年01月27日    
近年来,随着城镇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居民家庭财产收入明显增多,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呈快速增长态势。2014年海东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73.33元,比2013年增长了1.48倍,成为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一大亮点。其中:利息收入10.98元,同比增长69%;出租房屋收入233.76元,同比增长1.64倍,其它财产收入28.59元,同比增长3.55倍。

海东市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特点:一是现阶段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主要来自于利息、财产租赁等。数据显示,近半年来股市持续向好,房屋租赁价格不断上涨,对城镇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的增加带动作用明显。二是目前海东市城镇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的基数比较小。2014年城镇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仅占可支配收入的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