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5万失地农民将有一技之长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19日    

记者从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因人制宜、分类培训”的办法,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重点对互助、乐都、平安、民和四县(区)12个乡镇的4.5万名失地农民进行多样化职业技能培训。

据悉,市人社局将按照失地农民年龄差异、性别差异、市场需求、创业意愿和企业订单进行多样化技能培训。对16-40岁之间的劳动力进行技术含量较高的工种培训,如挖掘机操作、汽车驾驶员、电工、电焊技术等;对41-55岁之间的劳动力进行技术含量较低的工种培训,如抹灰、粉刷、钢筋工等。对女性劳动力主要进行体力消耗小、适应女性特点的工种培训,如家政服务、刺绣、中式烹饪、拉面工等。对男性劳动力主要进行室外劳作、劳动报酬较高的工种培训,如机械修理、各类操作工等。

同时,市人社局在失地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坚持“市场需要什么工种、我们就培训什么,劳动者需要什么技能、我们就培训什么技能”的原则进行培训。积极引导失地农民合理、正确使用征地补偿资金,更多地将资金用于生产发展、培育产业和个人生活保障上,确保农民失地不失业、就业有去向、生活有保障。

时报讯(记者 王晓亮 通讯员 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