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海东市以品牌引领打造拉面经济升级版
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近年来,海东市积极挖掘和打造具有青藏高原特色和清真饮食文化特点的拉面经济品牌,广泛开展品牌打造、注册、宣传、推广等活动,力促海东市拉面经济提档升级、转型增效。全市“化隆牛肉拉面”“撒拉人家”“中发源”“撒拉花儿”“星月阁”“骆驼泉”“西北楼”“海尼尔”“青藏高原牦牛肉拉面”“伊香苑”“西域美食联盟”“回乡麦客”“伊滋味”等一大批拉面品牌叫响全国,多数拉面馆“小、散、乱、脏、差”的情况已逐步被装修精美、特色菜品、舒适环境、文化内涵突出的品牌形象店所取代,着力以品牌引领打造海东拉面经济升级版。

目前,全市在国家商标局注册登记的拉面自主品牌75家,分布在全国270多个城市,群众经营的拉面品牌店有498家,占拉面店总数的2%。2015年全市拉面品牌店经营性收入11.2亿元,纯利润2.9亿元,分别占拉面经济总经营收入和利润的10%、9%,拉面品牌店的经营收入比普通拉面店高30%,利润高25%,在拉面品牌店的从业人员达1.9万人,品牌店用工比普通拉面店用工数量平均多出10-20人左右,月人均工资比普通拉面店多500元左右。

今年,全市计划投资5000万元,用于打造100家品牌化、标准化、连锁化、特色化经营的拉面旗舰店,并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新增1000家拉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