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国土局】扶贫人员入户了解村情民意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4日    

近期,海东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号召,推荐优秀干部到扶贫村任“第一书记”,帮助提升村级治理水平,深层次落实精准扶贫。

化隆县德恒隆乡黄吾具村是该局的精准扶贫帮困村,海东市国土资源局“第一书记”带着组员,走家串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宣传党的扶贫富民政策。

据了解,黄吾具村山高路陡,交通不变,农业产业结构单一,人均耕地面积小,有近一半的家庭是贫困户,是典型的贫困村。为尽早熟悉驻点情况,11月11日,市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队到黄吾具村进行走访调查,了解黄吾具村的乡村建设、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以及贫困户具体困难。该局领导希望扶贫工作队员能尽快掌握当地实情,沉下基层、融入群众,如实了解贫困户的具体困难,理清工作思路,尽早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和驻村村干部、村民同心协力、集思广益、真抓实干,为黄吾具村的建设发展办实事,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时,市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一行还到村小学,与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代表局党组赠送了价值1万多元的棉衣棉裤和学习用品。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