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海东市城市建筑风貌导则》正式发行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08日    

近日,记者从海东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海东市城市建筑风貌导则》正式编制完成并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自撤地设市以来,为把海东建设成为“具有河湟文化特色的高原生态宜居宜业城市”, 2013年8月,海东成立了市城市风貌编制委员会,广泛邀请业内外专家学者就城市风貌特色进行讨论和评审。2013年12月,召开了海东市城市特色风貌研讨会,邀请中国建筑大师崔愷以及刘克成、胡洁等知名教授学者和省政府参事李群、谢佐、蒲文成等地方学界人士为海东的城市风貌建设出谋划策。随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具体编制单位和省内外专家一道研究攻关,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海东市城市建筑风貌导则》。

据悉,《海东市城市建筑风貌导则》分为特色篇、建筑篇两个部分,通过大量图示和文字说明形象直观地分析了海东市的山川、生态、人文和城市特点。提出了应当注意遵循的“风貌八原则”和“四个禁止性要求”,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出了一套建筑设计和管控的模式范本。《海东市城市建筑风貌导则》的出版发行,将为海东城市规划建设提供科学、有效的管控依据,为推动城市风貌打造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