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海东市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时间:2016年01月28日    

2015年,海东市按照“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城市绿化、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保洁、市政设施维护、城市亮化、违法建筑查处等工作,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一、市容市貌得到大幅改观。各县(区)严格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定区域”的要求,在扩大保洁面积、延长保洁时间的基础上,全年共投资1280万元购置清扫车辆,全面实行“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全天候保洁制度,有力促进了市容市貌美化和城市品位提升。

二、实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为了加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防止再次污染,各县(区)通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内部管理等措施,使辖区内生活垃圾填埋场逐步趋于规范化、制度化。平安、乐都、互助、民和四个县(区)生活垃圾填埋场通过省住建厅无害化等级评定,均达到省II级卫生填埋场标准,有效解决了城镇生活垃圾收集难、处理难的问题,规避了生活垃圾再污染。

三、市政设施得到更新维护。各县(区)坚持巡查到位、处理及时的原则,做到了勤巡查、勤养护、勤维修。通过道路修补、路灯更换、休闲椅维护、疏通地下管道等工作,确保了县城市政管网和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投入3255.65万元,通过新建厕所,配置果皮箱、休闲椅,规划大型停车场等措施,提升了城市功能。

四、城镇绿化面积不断增加。全年共投入1000余万元资金,增加了114.54万平方米面积的绿化带、树木等,同时各县(区)按照“作业制度化,养护精细化”的要求和绿化养护标准,认真做好了修剪、整形、补植、保洁、防治病虫害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升了绿化养护管理水平。严查侵占挤占绿地性质用途的各类违规行为,提高了绿化覆盖率。

五、违法建筑查处和渣土运输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各县(区)通过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案件审查,推进依法行政等手段,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规范整顿渣土运输车辆,严查违法建筑,共拆除违法建筑6.2万平方米,查扣违规渣土车314辆,在很大程度上净化了县城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