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交通运输局
海东市全面安排部署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06日    

5月6日,海东市政府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治超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会议印发了《2015年全市治超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对各县(区)政府、各成员单位治超工作从组织领导、联动协作、源头监管、路面治理、队伍建设、监督检查、宣传报道、基础管理等方面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市政府副市长、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发昌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治超工作,指出当前全市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反弹的压力很大,各县(区)、各成员单位须认清形势,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立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治超工作从部门“单打独斗”向“政府主导”转变、从集中整治向经常性工作转变,努力构建治超工作常态化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各县(区)切实承担起责任,建立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治超工作领导机构,定期调度,积极解决治超实际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做好各自范围内的工作。二是狠抓源头监管,坚持标本兼治。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责,着力解决好源头装载、车辆监管、货源企业监管问题,下决心把超限超载遏制在源头,解决在苗头。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路面执法。完善市、县(区)政府及治超成员单位治超联动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科学研判,综合分析,既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和沟通,加强联动联勤,联合开展治超专项检查,真正形成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的治超工作格局。四是强化措施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目标考核,市治超办牵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县(区)、各成员单位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和履职情况进行定期督导检查并及时通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努力营造政府重视、部门齐动、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