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交通运输局
海东出重拳从源头治超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07日    

5月6日,全市治超工作会议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治超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5年我市治超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治超机构建设,建立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治超工作队伍;要高效运作,重点推进,做到联防联治;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强化源头治超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短途非法超限超载;要严查大案要案,严格责任追究;要强化执法培训,建设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治超执法队伍;要建立治超工作基础台账,做好抄告超限超载违法信息处理、反馈工作;要全面开展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治超的良好氛围。

王发昌在讲话中指出,治超是以人为本促和谐的重要内容,必须重视有加、常抓不懈。他要求,要进一步认识治超工作的重要性,突出源头治理,下决心把车辆超限超载遏制在源头,解决在苗头。要切实履行好车辆登记入户、上牌、发证、审验、上路巡查等环节的监管责任。杜绝非法改装车辆上路,严格打击短途超限超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15年度治超工作目标责任书。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