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交通运输局
海东治超“送法上门”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08日    

5月6日,省道平大线开展治超宣传活动。

据海东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治超宣传检测点负责人白煜介绍,目前,该路段上运砂石车辆逐日增多,砂石洒漏现象频繁出现,既污染了路面,又对公路路面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为此,该段专门印制了治超相关宣传材料,组织执法人员在省道平大线进行宣传走访。

为提高宣传实效,在走访宣传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车主、驾驶员发放公路法律法规资料,与司机面对面交谈,讲明国家治超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治超目标措施,表明交通执法部门治超态度决心,力求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装载。“现在这条路上运砂石车辆主要来自化隆、尖扎县坎布拉等地,由于高速公路设立货运超限超载车辆劝返站,超限超载车辆不让上高速,该路段面临运输车辆剧增,车流量大、安全隐患增多的压力,破损严重。希望通过宣传让他们充分认识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自觉规范装载运输行为。”白煜说。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车主及业主的理解与支持,为公路治超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初步预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