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海东市及早开展城市公交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节日期间车辆安全营运
来源:    时间:2016年01月26日    

近日,海东市公交集团公司集中利用晚上时间,在平安、乐都两区分批对公交集团所属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专项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同时,深刻汲取交通事故教训,确保节日期间车辆安全运营。公司所属公交车、班线车、出租车驾驶员及乘务员共800余人参加培训,受训率达100%。

此次培训由集团公司驾驶员培训中心专业讲师授课,重点讲解驾驶员操作、冬季驾驶员安全行车技巧、突发事件的处理、驾驶员职业道德建设等内容,学习了《刑八》《刑九》《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青海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典型的安全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紧扣安全。通过专项培训,切实增强了驾驶员知法、懂法、遵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司乘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安全行车氛围,使广大驾驶员紧绷安全弦,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