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我市200多项水利工程开复工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0日    

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200多项在建和续建水利工程全面开工。

其中,平安县文祖口水库、民和县河西沟水库和积石峡水库灌溉工程已于3月份复工。杨家水库、积石峡水库灌溉工程二期等10项重点水利项目规划及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公伯峡、李家峡南北干渠、湟水北干一期配套等重点工程也正在快速推进中。

平安县文祖口水库是一座灌溉和供水为主的年调节水库,总投资15585万元,去年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今年,计划施工投资4300万。水库工程建成后,将与法台水库联合调度,解决祁家川流域2.7万亩农田、林地灌溉用水和下游三合镇、小峡镇、平安镇4.28万人、7.37万头(只)牲畜的饮水问题,同时可为平安县城供水。

平安县祁家川防洪工程(二期)目前正在进行2015年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总投资的65%左右。工程建成后,可将平安县祁家川河道的防洪标准由目前的不足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还可保护耕地7607亩,使祁家川河道沿岸村镇人民生命财产得到彻底防护。

据悉,除重大项目外,我市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闸及泵站改造等各类项目前期工作均按节点有序推进中。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