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05日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积极采取措施,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水利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对现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巡查、督查工作,建立和完善工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水库等工程平时的运行管护工作,多方筹措资金,重视水库放水管、闸门、闸阀等设施的检修和维修养护。采取行政手段和联合执法的方式,对河道内无证采砂、淘金、违章搭建、圈地、种树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消除行洪障碍和隐患。

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汛预案、度汛方案和防汛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和掌握汛情、灾情等信息动态变化,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市、县(区)水利、防汛部门组织防汛责任单位对水库、淤地坝、河道等进行阶段性防汛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重点险工险段进行逐项检查、维修和清理,做到空库度汛。各运行和在建工程单位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演练,做好各种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工作,落实抢险队伍,配备必要的机械、车辆及通讯工具,保证抢险所需的各类物资充足、抢险预案及时启动及通讯联络畅通,确保汛期安全。

此外,确保在建水利工程运行和施工安全,对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各运行管理和施工单位负责人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时报讯(记者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