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风正劲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7日    

今年,市水利局紧扣“抓机遇、抓项目、抓建设、抓管理”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全市水利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推动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面对水资源短缺、用水效率低、干旱、水污染等问题的挑战,全市水利系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依法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加大水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以小流域综合治理和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为契机,重点治理水土流失,进行坡改梯,促进了我市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大力发展。积极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目前正实施中小河流项目7项,总投资21943万元,已完成投资9759.72万元。中小河流的治理项目不仅在防汛抗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经过治理的河段还恢复和改善了河道生态功能,美化了人居环境,发挥了治理的综合效益。

近年来,水利局加快实施南北山绿化水利配套工程,截至目前,南北山绿化水利配套工程总投资达3亿多元。其中,乐都岗子沟东片区水利配套工程已顺利完工,满足了乐都岗子沟东片区15789亩林业灌溉用水需求;平西经济区绿化水利配套工程也顺利完工,10375亩绿化区灌溉用水需求全部得以满足,保证了绿化工程的顺利实施;民和县城大南山绿化节水灌溉一期工程已顺利完工,工程通过提灌解决了民和县川垣新区野狐沟至二道沟3000亩南山林地灌溉需求,二期工程,已完成投资0.15亿元,建成后能满足0.4万亩林业灌溉用水需求。

此外,我市乐都区大地湾湿地公园总投资1.5亿元,总建设面积135公顷,目前已完成近800亩的土地流转和430亩的园林绿化。工程的实施对科学合理地利用湿地资源,充分发挥湿地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时报讯(记者胡生敏 通讯员 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