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水利部调研我市亚行贷款项目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19日    

近日,水利部世行项目办畅明琦总工率山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河北省等水利部门人员组成考察团到化隆县实地考察观摩我省东部地区农村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李家峡北干渠工程建设管理情况。

考察团先后到李家峡北干渠10#隧洞出口及哇尔江沟大渡槽、17#隧洞进行实地考察。10#隧洞是李家峡北干渠咽喉工程,总长1.33万米,隧洞已经掘进开挖l.1万米,二衬砼3500米。4#大渡槽摹础排架已全部完成,该隧涧、渡梢是李家峡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

李家峡北干渠全长32千米,以输水隧洞、渡槽、明渠、倒虹吸等组成,灌溉面积10.8万亩,项目区近7万人受益,该项目是近年来我省最大的水利工程之一,现已完成总工程的49%。考察团对化隆县亚行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标准高。希望建设单位强化工程监管,加强安全生产,严把工程质量,抢抓进度,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使项目早日完工并发挥效益。

据了解,青海东部地区农村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我省首个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在黄河沿岸实施的重大水利开发利用项目,工程总投资15.77亿元,项目实施后可改善、新增灌溉面积20.85万亩,使化隆、循化、尖扎三县近40万群众受益。项目的建设实施对提高区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时报讯(记者 甘小青通讯员 石文辉 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