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海东市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备耕春播水利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2日    

入春以来,海东市水利部门立足抗旱保春耕,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备耕春播工作。

一是加强水资源的统一调度与管理,提高蓄水保障能力。为了确保全市春播农田适时灌溉,冬春季节,共完成蓄水4440万方,完成冬灌32万亩,为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县(区)水利部门积极动员群众充分利用河道内的消冰水,小泉小眼,沟岔内的来水力争做到早蓄水,多蓄水,抢抓时间进行灌溉,将旱灾损失减少到最小。

二是认真抓好渠道清淤和水毁工程的维修。冬春季节,全市水利部门积极筹措资金,投资近700余万元对影响灌溉的险工险段电灌站、机井、渠道、水库渗漏等部分工程进行了维修,为确保春播及时灌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充分发挥抗旱服务组织作用,提供基本抗旱保障。各县(区)抗旱服务队对本县(区)乡镇的人饮灌溉、防洪等水毁工程进行细致排查,加强旱情测报工作,抗旱服务队利用现有的旱情监测设备,加大监测力度,及时与气象等部门沟通,互通信息,严格按规定期限上报农田墒情,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