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海东现代生态牧场建设启动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6日    

4月24日上午,海东市索尔干现代生态牧场开工仪式在平安县三合镇索尔干村举行。这意味着我市现代生态牧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据海东市农牧局局长李树青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建设20个现代化生态牧场,首先在平安县洪水泉乡、化隆县马阴山地区建设5个现代生态牧场,其他各县计划建设2至3个现代生态牧场。经优选确定,平安县洪水泉、化隆县马阴山区的海东市井耳沟肉牛现代生态牧场、海东市索尔干肉羊现代生态牧场、海东市条岭肉羊现代生态牧场、化隆县马阴山现代生态牧场、化隆县翔林现代生态牧场等5个生态牧场先行建设。目前,平安县现代生态牧场已动工建设。各场正在抓紧组织种草前的各项工作。

40出头的农场主黄生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政策好,我们这些放牛娃赶上了好机遇。”据悉,索尔干现代生态牧场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流转建设用地100亩、人工牧草种植地2500亩、天然草场4000亩。拟新建羊舍4920平方米。计划引进藏系母羊2000只、小尾寒羊种公羊100只。项目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620万元,年利润218万元。预计7月初引进肉羊投入生产。

在距离索尔干现代生态牧场20分钟车程的海东市井耳沟生态富硒现代牧场施工现场,农场主正马国栋在招呼工人师傅给新种植的树苗浇水。他对记者说:“一期工程企业打算建设牛舍4栋,圈养1000头牛,计划8月份前要引进第一批牛。总投资1609.9万元,流转建设用地107亩、牧草种植地2000亩、天然草场2500亩,牛舍11栋。计划引进12月龄乳肉兼用西门塔尔母牛500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855万元,利润可达373万元。”

记者了解到,平安县现代生态牧场的建设是以规划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富硒资源为基础,以洪水泉乡为核心,通过引进适宜本地区饲养种植的牧草新品种,推行杂交繁育技术、自然放牧技术、饲草料种植收割及加工利用技术,拟建成由十个区域小牧场组成的以自然放牧与舍饲半舍饲相结合,具有高原特色的富硒现代生态大牧场。(记者 胡生敏 王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