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海东将建12个生态大牧场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03日    

4月30日,海东市马阴山现代生态牧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4月24日海东市索尔干现代生态牧场之后又一个进入建设施工阶段的现代生态牧场。此外,海东市井耳沟、翔林等三家现代生态牧场也将在近期陆续开工,这些现代生态牧场的开工标志着海东市现代生态牧场建设已经全面启动。

马阴山现代生态牧场位于化隆县二塘乡庄子湾村,项目计划投资1700多万元,目前已流转土地22440亩并已开始饲草、饲用玉米种植等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马阴山现代生态牧场的负责人韩启明是众多回乡二次创业的拉面老板中的代表人物,他所创办的拉面馆在杭州立足之后,得到不断发展,并最终创立了“伊滋味”清真餐饮品牌。现代生态牧场是拉面经济的上游产业和海东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这促使有回乡创业意愿的韩启明决定投资建设现代生态牧场。韩启明说:“我从不断发展壮大的拉面经济和海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中看到了机遇,也看到了现代生态牧场的潜力和希望,这次我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希望能通过现代生态牧场建设实现自己回乡创业的梦想。”

据市农牧局负责人介绍,现代生态牧场的建设有利于提高牛羊肉品质,保证食品安全,发挥好海东半农半牧的传统优势,同时也顺应了海东走农业品牌化发展之路的趋势,有利于打造生态品牌,走出集中圈养育肥的老路。

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发展饲草产业,支持青贮玉米和燕麦、苜蓿等饲草料种植,推广放牧与补饲结合养殖新模式,在平安洪水泉、化隆卡日岗、循化孟达山等地区规划饲养规模10万头只以上的12个区域性现代生态大牧场,年内建成20个饲养规模5000头只以上的现代生态牧场,将其做成引领全省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新品牌。

时报讯(记者 徐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