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海东市现代生态养殖业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为做好现代生态牧场建设,海东市充分利用山区耕地资源,发展高原有机、绿色产品,建立山区种草养畜及生态循环农牧业示范典型,为山区新农村建设及现代农牧业发展探索新路子。今年,海东市计划建设20个现代生态牧场,重点在平安区洪水泉、化隆县马阴山区建设5个现代生态牧场,其他各县(区)计划建设3个以上现代生态牧场。截至目前,平安区洪水泉、化隆县马阴山区5个现代生态牧场的建设用地全部流转到位,其中流转养殖设施用地708亩,耕地30200亩,天然草场19000亩,耕地流转费每年50元左右。养殖场设施用地已完成了国土、环评预审。化隆县马阴山生态牧场、平安区三合镇索尔干生态牧场、洪水泉乡井尔沟生态牧场养殖场设施已动工建设,标志着全市现代生态牧场建设全面启动。今年正在建设的索尔干现代生态牧场以海东丰富的饲草料种植地和可利用天然草地为依托,通过舍饲与自然放牧相结合,着力打造“高原、富硒、生态、绿色、安全”的肉羊生产基地。该生态牧场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已流转建设用地100亩、人工牧草种植地2500亩、天然草场4000亩。项目建成后,达到年存栏能繁母羊2000只,年肉羊饲养量10000只、出栏肉羊6000只以上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