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海东市“黄河彩篮”现代农业“菜篮子”示范基地建设初具规模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03日    

青海海东“黄河彩篮”现代农业“菜篮子”示范基地处在黄河公伯峡、积石峡电站库区之间。2014年,按照“政府推动、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运行机制,采取“市级基地+若干园区”的“1+X”新型“菜篮子”生产体系,使其成为集果、菜、鱼、肉、禽、蛋、奶等种养业为一体的多功能示范引领生产区。转变发展方式和创新经营方式,跨区域高起点整体规划,集成技术、集约项目、集中资金高标准建设,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和产业化经营,形成以“菜篮子”工程为主导的产业,相对集中连片、生产要素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科技水平领先、经营机制完善、经济效益和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4560栋日光节能温室、800栋拱棚、1000栋旧棚改造,日光节能温室累计达到6.5万栋,完成露地蔬菜种植4000亩。入驻“黄河彩篮”的10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公司相继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同时,聘请50余名大学生及管理人员开展生产管理工作,成为全省现代农业“菜篮子”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