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林业和草原局
【市林业局】海东市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林区禁毒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海东市林区禁毒工作,确保林区禁毒问题不反弹,持续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近日,海东市对全市各县(区)林区禁种铲毒工作再安排、再落实。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林业部门按照市禁毒委的统一部署,在县(区)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全体林业职工在林区内清理检查毒品原植物,森林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识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同时,动员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林区禁毒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确保林区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措施,明确目标,扎实开展林区禁毒工作。在开展林区禁种铲毒工作中,各单位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保障机制到位、检查落实到位。加强对毒品原植物特征等方面的鉴别,提高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识别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铲除。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加强对易种植毒品区域的控制,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做到发现一处、铲除一处、破获一案,彻底打掉非法植毒分子。

三、加强宣传,切实加大禁种铲毒力度。按照“春抓播种、夏抓踏查、秋抓铲除、冬抓宣传”的禁种铲毒工作思路,组织人员集中力量,深入林区内的旅游点、茶园、农家乐餐馆、景区宾馆、饭店、学校、林场、苗圃、农户、放牧点等场所,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山一沟一坎,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管辖范围林区禁种铲毒工作的宣传、检查、登记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在林区广泛深入的宣传毒品原植物生物性特征等方面知识,提高广大林业干部职工和林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深入人心,形成自觉抵制植、贩卖、吸食毒品的良好氛围。

四、落实责任,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林业部门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根据当地的实际,适时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检查。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出现,或在辖区内出现大面积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隐瞒不报,经查证属实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以确保林区禁种铲毒工作实现“零种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