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林业和草原局
我市造林技术标准通过国家审定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02日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级林业行业标准技术规程审定会上,由海东市互助县北山林场、青海省林业厅科技处及青海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起草的《青海云杉播种育苗及造林技术规程》标准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定。

近年来,海东市互助北山林场通过多年的育苗和造林实践掌握了青海云杉播种育苗及造林过程中的圃地选择、种子采集与处理、播种、苗期管理、造林与整地、档案管理等技术,在总结多年实际生产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制订了林业行业标准《青海云杉播种育苗及造林技术规程》,为青海云杉在青海省及青海云杉适生区的播种及造林提供了技术依据,为提高和保证青海云杉育苗的成活率及种苗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国家级林业行业标准技术规程审定会上,中国林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该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标准内容完整,数据详实,技术经济指标科学合理,符合GB/T1.1-2009的规定。

该标准规定了青海云杉播种育苗及造林生产全过程的技术要求,紧密结合青海云杉育苗及造林生产实际,经实地测试、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编制而成,所确定的育苗及造林技术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该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实施可有效指导青海云杉在我国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等省区大面积进行播种育苗及造林,标准的推广应用对加快造林绿化步伐,促进西北地区林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时报讯(记者 李隽 通讯员 石得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