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林业和草原局
【互助县】完成甘青瑞香示范造林项目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12日    

近日,记者从互助北山林场了解到,甘青瑞香繁育与造林技术示范项目经过三年实施,目前已全部完成计划任务,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据了解,甘青瑞香繁育与造林技术示范项目是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推广项目,项目依托北山林场研究的“野生甘青瑞香人工驯化播种育苗技术”科技成果实施。该项目育苗任务于2013年起启动实施,在北山浪士当苗圃、加塘苗圃共繁育甘青瑞香15亩,苗木25万株,于2014年5月通过省经验收。造林任务共900亩,2014年移植6年生苗500亩、3年生原床苗200亩。2014年年底和今年年初通过自查,发现3年生原床苗造林成活率达到98%,保存率为92%,6年生苗造林成活率为82%,保存率为75%。今年5月,该县对2014年造林地进行补植补栽,目前,已全部完成示范造林任务。

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验证了“野生甘青瑞香人工驯化播种育苗技术”科技成果的可行性。

时报讯(记者金显花 通讯员 雷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