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林业和草原局
海东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及“林下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今年以来,海东市林业部门不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深化林业改革,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总体呈现 “面上求量、线上求景、点上求精”的工作格局。

全市完成“三北”、天保、省公益林建设等重点林业项目人工造林16.68万亩,完成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建设任务3.2529万亩。完成村庄绿化建设任务110个,完成城镇绿化、公路绿化、校园绿化共4900亩的景观绿化,总投资达2080万元。南北两山绿化工作持续推进,2015年完成造林面积7887亩,完成整地面积12913亩。依托《海东市南北山绿化总体规划》,打造公园节点,开工建设边家滩、七星台、朝阳山等山地森林公园。同时,全市深化林业改革思路日渐清晰,在已完成504万亩集体林地以明晰产权为主的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的基础上,开展了深化林业改革的各项工作,并以林下经济项目和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作为突破口,最大程度激活林地产出效益。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涉及林下养殖、种植、森林生态旅游等方面34个林下经济项目。在平安区成立林权流转管理服务中心,试点开展林权流转管理服务的基础上,继续争取在互助开展林权流转管理服务试点。积极推进《海东市林权抵押贷款实施细则(试行)》,已办理集体林地抵押贷款2笔,抵押集体林地3466.5亩,贷款200万元。